首页 > 智能手机 > 手机行情 > 商情商讯 > 正文

价格跳水王频频出现,如何避免刚买手机就降价?
2018-08-01 17:32   数码科技新评      我要评论()
字号:T|T

假如在社交平台上搜一下的话就会发现,有很多人都曾经遇到过刚买手机就降价的情况,假如是在支持价格保护的电商平台上购买的还好,否则的话手机刚到手没几天就迅速贬值,很是让人郁闷不已。

1

不过假如仔细观察一下的话就可以发现规律,通常会出现这种情况的手机有两种,一种是已经开售很长一段时间,当自己品牌或者别的品牌发布新品之后就开始降价,为的是通过价格下调来维持产品竞争力。另外一种就是刚上市没几天的新品,由于之前定价过于自信,导致手机上市后无人问津,结果自然以迅速降价收场。当然第一种情况是最为常见的,现在的手机市场竞争这么激烈,第二种情况已经不多见了。

2

然而这里面就涉及到了一个问题,手机厂商调价是为了自己的利益,那么之前高价购买了手机的消费者的利益谁来保障呢?很多人刚买手机不到一个月就出现了价格不断跳水的情况,这样的消费者体验已经不能用差来形容了。

QQ截图20180801173122

假如询问手机厂商为什么频频降价的话,手机厂商告诉你手机里面的元器件众多,不同元器件的价格随时都在浮动,因此价格做调整是难免的。表面上来看确实如此,但要知道手机并不是成本价出售,手机厂商在定价的时候就已经预留了价格缓冲空间,因此拿这样的理由说给消费者听其实只是敷衍而已。

举个例子,在7月份中OPPO与vivo的手机就迎来了大跳水,甚至有些机型的价格比一个月前的618电商大促还要便宜。

4

目前6G+128G版本的vivo X21售价从之前的3198元下调到了2798元,降价高达400元,降幅达到12.5%。另外6G+64G版本同样降了400元,从2989元卖成了2498元,降幅达到13.4%。假如你之前是以高价买的手机,现在手机本身就已经贬值了一成。

5

OPPO R15系列也成为了7月份的跳水健将,4G+128G版本从2699元降到了2499元,6G+128G版本从2999元降到了2699元,星云礼盒版从3199元降到了2899元,降幅同样不小。

手机降价之后这些手机厂商的销量能得到多少提升我们不知道,但可以确定的是刚买这些手机没多久的消费者的内心已经是万马奔腾了。这里建议大家在选购手机的时候尽量选择刚推出没多久的新品,不仅配置与体验都是最新潮的,同时刚买不久就降价的可能性会低很多。

投稿:news@newhua.com

关键词: 智能手机

责任编辑:新闻中心

我要评论

已有位网友参与评论

网站地图

牛华网

华军下载 | 牛华网 | 盒子 | pcsoft | 论坛

实用工具

关于我们 | 新闻投稿 | 软件发布 | 版权声明 | 意见建议 | 网站地图 | 友情连接 | RSS订阅 | 总编信箱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苏ICP备11016551号-2  苏公网安备 32132202000111号 本站特聘法律顾问:于国富律师

Copyright (C) 1997-2018 newhua.com 江苏奥蓝德软件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